【曦澄】余生

预祝蓝漂亮生日快乐!


不论结局,我已经很感谢相遇。
                                                                  ——题记
 

江澄近来常出没于姑苏境地,蓝氏门生们虽然好奇但也不敢多问,谁知道那个脾气暴躁的江宗主会不会给他们一人一紫电。


江澄实际上去的是一个茶馆。


江澄不爱喝茶,他觉得那么苦涩的东西也就蓝家那些清心寡欲的老古板们才会喜欢。


他来这里的目的当然不是饮茶。

他是来学习茶艺的。

为了一个人。


教授茶道的姑娘最初并没有认出江澄,说到底也只是平常人家,虽然听过江澄的威名,但并不是有个穿紫衣的人便是江澄不是。


后来那姑娘不知从哪知道了江澄的身份,惊的差点没给江澄跪下。


江澄知道后面部有些抽搐,他江晚吟在市街的传言之中是有多不堪入目……


接下来的授课让江澄很是尴尬。


姑娘家总是有无穷的好奇心,一天到晚问个不停。


“江公子,你们修仙的人是不是都像你这么好看啊?”

“江公子,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真的都是断袖现在在一起吗?”

“江公子,泽芜君和含光君为什么并称为双璧啊?”


问题渐渐向奇怪的方式发展。

“江公子,紫电会漏电吗?”

“江公子,金凌真是你外甥而不是你的私生子吗?”

“江公子,有人说你和泽芜君是道侣是真的吗?”


“……”


姑娘突然觉得自己的双腿不保……


感天谢地泽芜君来把江公子带走了,姑娘拍着自己的胸口,长呼出几口气。


等等,泽芜君?


我去,刚刚那个面如冠玉貌比潘安芝兰玉树风流倜傥温润如玉走路生风指如葱根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人是泽芜君?!


第二次来的时候江澄早就气消了,江澄这个人,气来的快去的更快,也不知泽芜君用了什么把戏,没过几个钟头就把人给哄好了。


江澄来的一路上还在考虑怎么给姑娘道歉,还没想好身体就很熟练地就已经推开了木门。


“哐”关上!

???是我打开方式错了?!

再推开。

“哐”等等是我走错门了?!

抬头看看牌匾,没错啊,就是这。

“江公子你在外面干什么呢?怎么还不进来?”


江澄做了几个深呼吸,推门而入。


……你前两天还告诉我你最讨厌那些胭脂粉饰翡翠玉瑙,你现在把自己化得像鬼一样是为甚?!更不要说你穿的一身素白还戴着个白布条条是想去蓝家当女修吗?!


姑娘突然以袖遮面低头笑笑。


江澄一阵恶寒。


“江公子,您和泽芜君看起来关系很好?”


“……还凑和……”


“听闻泽芜君喜饮茶可否下次带他前来奴家予他烹茶?”


江澄虽然情商不高但这其中意思还是懂得的。


“他不喜欢喝茶。”姑娘突然间感觉有些冷。


“可是传闻中说……”


“那是传闻!”


“那泽芜君喜欢什么,奴家可以去学的!”


“他喜欢我。”


“什,什么?”


“他,喜欢我,姑苏蓝曦臣喜欢云梦江晚吟。听清楚了?”江澄杏眸一瞪,转身就走。


呵,敢觊觎我男人,不就个茶艺,老子还不学了,我就不信他蓝曦臣能因为这就不喜欢我了。


蓝曦臣千里迢迢从姑苏赶到云梦。


一听门生说江宗主气势汹汹地回了云梦蓝曦臣就立马御剑飞向莲花坞。


匆匆忙忙跟着管家到了江澄的卧房,挥挥手让管家先退下,自己才轻手轻脚进去。


江澄此时正对着一堆茶具犯愁,是先倒水还是先放茶叶来着?算了算了,管那么多干什么。


江澄听到了推门声也没多想,继续捣腾着手中的东西。


蓝曦臣一进门看到的就是江澄气鼓鼓地拖着腮帮子,另一只手那着个小茶杯晃来晃去的模样。


“扑哧”


他的晚吟啊,怎么能这么可爱。


江澄不喜欢喝茶蓝曦臣比谁都清楚,听闻江澄去了茶馆,蓝曦臣就知道江澄想要干什么了。


蓝曦臣的诞辰快到了。


江澄一看来着是蓝曦臣,立马走到蓝曦臣面前挡住他的视线,圆圆的杏眸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盯着蓝曦臣。


“你怎么来了?”江澄双手环抱住双臂,下颚微微高抬,活像一只高贵冷艳的小猫。


“在下不来,晚吟的茶给谁喝啊?”


蓝曦臣向前一步把人揽到自己怀里抱紧。


江澄没了回声,只是回抱住蓝曦臣。


“晚吟。”


“嗯?”


“我好喜欢你啊”


“切,谁稀罕……嗯。”


江澄说了谎,蓝曦臣很喜欢喝茶,但江澄说的也是事实,蓝曦臣更喜欢江晚吟。


不论结局,相逢已是难得,珍惜眼前,把余生托付给彼此。


蓝涣,江晚吟,余生还请多多指教。

———————————————————————
 后记


 江澄:蓝曦臣你以后不能出门了。(严肃脸)

蓝曦臣:???为何?

江澄:(突然脸红)让你不要出就不要出了,一出去就给我惹一堆情敌讨厌死了。

蓝曦臣:噗,好,都依晚吟的。

评论 ( 6 )
热度 ( 1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单身怎么了犯法吗? | Powered by LOFTER